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經濟日報>旭泰工具機主軸 行銷28國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1-07-15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15
 董事長王政榮(左起)、成大機械工程系國家講座教授陳朝光、中興大學副校長周至宏、中...
董事長王政榮(左起)、成大機械工程系國家講座教授陳朝光、中興大學副校長周至宏、中興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劉建宏,共同出席旭泰科技論文獎為產業引才喊「讚」。黃奇鐘/攝影
 

 

旭泰董事長王政榮去年除在虎尾科技大學40周年校慶獲頒榮譽傑出校友外,更以「超音波車刀組」產品獲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獎,連續6年獲玉山獎肯定,充分顯示旭泰穩健成長年年獲獎的實力。

旭泰10多年來不斷針對產品進行測試及改善,經歷無數次調整,完善產品的自主檢測精度、訊息回饋能力與自主補償效能。近年不只推出智能化主軸及超音波加工主軸,亦透過設備整合,針對各類難加工材料提供加工應用技術,簡化用戶摸索測試的時間,協助產業解決各種加工技術瓶頸。

隨著5G發展及綠能產業對環保議題的重視,未來在硬脆材料、輕量化材料的使用必然會快速增加,而硬脆材料對於加工的難度又大幅提高,造成加工效能低弱、良率低、刀具耗損大;為能改善此類缺失,旭泰所研發的非接觸式超音波主軸模組取得優秀的成績,此套超音波主軸模組轉速可達24,000RPM、超音波頻率於20~40KHZ、振幅MAX 14μm、刀具簡潔可以鄰刀放置,實現自動換刀功能,亦能選配超音波振幅非接觸式量刀器,檢測振幅實際數值並回饋至超音波驅動器進行調整,獲得精準且穩定的振幅進行加工,使效能及良率得到保證,完全實現智能化產品要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