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經濟日報>行銷線上/數位轉型三大關鍵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1-04-20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0
 「企業必須開始學著用數位來拓展業績」是許多企業都具備的觀念,不過,在執行上並不容易。在實際輔導幾間廠商後,我發現,若能做好以下這些事,對於後續的落實執行會很有幫助。

 

一、主事者願意落實:

 

一間公司要能夠真的轉型或發展數位,最重要的是主事者的大力支持,同時身體力行才能夠有效的讓團隊認為這是「玩真的」。

 

知名保健商品醣可淨的推手晶璽企業董事長何修榕就是很好的例子,過往她帶領著員工以傳媒的方式帶起業績,但這幾年為了要跟上數位潮流,除了開始要求員工重視數位化,自己也去上課,讓部屬看到她是真心想要做好這件事,如此持續幾年後,終於讓公司上下願意齊心投入數位化發展,後來果然有不錯的成績。

 

二、資深員工願意學習:

 

除了主事者想要大破大立執行,既有員工的態度也很重要,因為對他們來說,這很可能會加重分內的工作,或者是對於一些本來掌權的中高階主管,會讓他們的既有權力被重新分配,進而產生排斥感,因此如何讓資深員工跟緊數位進步,也是重要的課題。

 

三、新員工願意調整:

 

在企業轉型數位的過程,勢必會有新員工加入,通常對於新員工的期待,是希望能夠直接協助應用數位工具,身為主事者可先讓他們知道──公司在數位發展上還有進步空間,必須學著與相對不熟悉數位工具的資深員工 彼此體諒與適時支援。

 

總之,企業的轉型成功不會是只靠少數員工達成,必定是從上到下同心協力才有辦法,其中,主事者的決心跟實際表現,是很重要且關鍵的起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