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自由財經>美貿易代表︰還沒打算取消對中關稅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1-03-30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0
 

(法新社檔案照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表示,美國尚未準備好在近期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,但可能對與中國展開貿易談判持開放態度;這是戴琪的人事案獲聯邦參議院通過後,首度接受媒體訪問。

針對美國國內要求廢除對中國關稅的聲浪,戴琪指出,上述關稅確實會給美國企業和消費者造成損失,但她強調加徵關稅是為了「補救不平衡且不公平的貿易狀況」,保護公司免受獲補貼的外國企業競爭影響,除非溝通得當,讓經濟領域中的行為人能做出調整,貿然取消關稅恐損害經濟。戴琪強調:「好的談判者都會守住自己的籌碼並加以利用,好的談判者不會隨便放棄任何一個選項。」

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要求,美國貿易代表署每半年須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晤1次,但最新1次會晤已逾期2個月,會議日期還沒有確定下來;戴琪表示,等「時機成熟了」就會與劉鶴通話。這與拜登政府其他官員態度一致,其他官員在與中國打交道前,會先試圖爭取盟友的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