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自由財經>邱太三修營業秘密法 王美花:與產業、政府部門討論是否有需要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1-02-23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1
 

王美花舉例,營業秘密法在2013年及2018年已有修法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,上任後會與科技部、經濟部跨部會協調,針對台灣科技命脈的相關領域,推動修正「營業秘密法」等相關法案,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,其實在2013年已有大修法,且2018年也有增加「偵查保密令」,未來也會持續了解產業界有沒有需要修法,後續再來討論。

王美花表示,營業秘密或高科技技術本來就是台灣重要資產,對於營業秘密跟產業間都有密集溝通,其實在2013年有修法引進很多改變及刑事責任,在2018年針對偵查中怎麼保護營業秘密也有修法。

王美花強調,未來營業秘密還有沒有要修法,會了解產業界有沒有需要、跨政府部門之間有沒有需要,後續再來討論。

另外,針對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(WTO)代表羅昌發,與美國駐世貿代理館長畢斯比會面,王美花認為這是好事,WTO大使和美國代理代表能在公開場合交換意見,也意味著台美親近的關係,一同使WTO多邊經貿體系更健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