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自由財經>狄斯致函王美花 白宮發言人證實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1-02-22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1
 

白宮發言人莎琪十九日表示,證實狄斯發函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對於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(Brian Deese)致函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,感謝台灣協助緩解車用晶片短缺,白宮發言人莎琪十九日表示,「我可以證實狄斯發函」,且經濟與國家安全團隊已與晶片製造商直接聯繫。

莎琪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說,「對於該議題,我們已廣泛接觸國際社會,努力化解車用晶片短缺」,至於白宮是否已有相關具體措施?她說,期望很快有方案。車用晶片的短缺已衝擊美國與全球的汽車生產。

至於美國媒體披露,拜登將以行政命令指示經濟與國家安全團隊對半導體、高容量電池、醫療用品與稀土等關鍵供應鏈展開審查,以確定美國經濟與軍事對中國出口的依賴程度,莎琪說,這是在進行中的工作,「不是今天,但會很快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