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自由財經>紓困5.0?經部:優先補助會展業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0-11-19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2
 

經濟部長王美花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林菁樺/台北報導〕製造業、會展業第四季紓困措施已自十六日起接受申請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關注明年是否祭出「紓困五.○」。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需要滾動式檢討,因第三季外銷已有好轉跡象,若第四季還有剩餘預算,明年首季可開放新一波紓困,尤其國際會展明年恐仍難以舉辦,初步鎖定將對會展業持續紓困。

王美花表示,第三、四季的製造業補助預算均為一五六.二億元,第三季製造業紓困的補助都已順利完成,且申請件數比預期少,預算並未用罄,代表製造業已經有恢復跡象。

而第四季製造業、會展業補助剛開跑,王美花指出,行政院會通過的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可執行到明年六月,因此經濟部會視後續情況滾動檢討。

王美花表示,因全球疫情衝擊,會展業確實比較辛苦,特別是國際會展到明年恐怕都還很難舉辦,而以當前補貼的情況來看,經費應該足以支應,萬一不足會再向行政院爭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