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自由財經>與疫情共存 上銀全球持續擴廠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0-11-12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0
 

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(資料照,記者林菁樺攝)

〔記者林菁樺/台北報導〕上銀(2049)集團總裁卓永財認為,明年各國會找到與疫情共存的模式,可期待景氣將優於今年。而上銀集團在全球布局的腳步持續前進,包括中國擴廠,義大利、日本新廠持續興建,明年起將陸續完工,替上銀增添中長期的營運動能。

中義日廠明年起陸續完工

上銀自2017年起,年營收超過200億元,卓永財先前已喊出10年內集團營收規模要達新台幣千億元;上銀在全球的布局持續進行中,卓永財表示,擴廠已計畫多時、分年進行,資本支出按照規劃,據了解,上銀明年資本支出約20至30億元。

卓永財指出,中國過去是世界工廠,自美中貿易戰後,各國紛紛將產能移出中國;但他認為,中國研發轉型升級力道大,上銀另類思考,中國蘇州二期已於去年動工,預計明年初就會完工。

而義大利與日本新廠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稍有遞延。卓永財透露,義大利廠將於耶誕假期後動工,2022年可完工;日本神戶新廠將接棒,規劃2021年第二季啟動,需要兩年時間興建,最快2023年完成。

另外,上銀與大銀微系統(4576)的機電整合,在手機製造、半導體、汽車等各領域陸續交出成績,日本豐田位於中國廣州的產線由上銀串聯系統商,提供系統整合服務。卓永財指出,先前4條產線已完成,第5條洽談中,也可望由上銀供應零件並持續進行整合。

卓永財也透露,上銀與大銀投資的邁萃斯精密經過整頓後,明年有機會轉虧為盈,也有掛牌規劃,將是繼大銀微系統上市後,上銀集團旗下第3家上市公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