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自由財經>台美經濟對話 陳正祺:向世界展示雙方經濟戰略夥伴關係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0-11-11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0
 

陳正祺表示,這次對話目的是要跟美國建立更深化、全面、高層的經濟夥伴關係,也會向全世界展示台美雙方的經濟戰略夥伴關係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楊媛婷/台北報導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0日宣布台美經濟對話將在11月20日舉行,由9月訪台的國務次卿柯拉克出席,台灣則會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到華府與會,陳正祺表示,預計我方團員不會超過7人,其他相關部會則會透過視訊來討論,陳正祺說,這次對話目的是要跟美國建立更深化、全面、高層的經濟夥伴關係,也會向全世界展示台美雙方的經濟戰略夥伴關係。

今日立院舉行5會聯席審查動物殘留用藥的行政命令,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與會,對於台美雙方即將在11月20日舉行雙方經濟會談,陳正祺說,透過這次會談,將讓全世界知道台美雙方在經濟戰略上有夥伴關係,我方目的是希望能跟美國建立更深化、更全面,更高層的經濟展略夥伴關係,陳正祺表示,這次會談不限於過去單純貿易的談判或是討論,「這樣的經濟對話非常有意義,也對於國家整體經濟發展跟經濟戰略都是非常大的幫助,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!」

對於這次台美經濟會談台灣方成員部分,陳正祺說主要團員都是以經濟部為主、基本上不會超過7人,但是因為目前還在疫情期間,所以我方人員並不會過多,議題主要聚焦在供應鏈、5G、學術合作、投資合作、能源基礎建設合作等。

至於是否會跟拜登方有所接觸?陳正祺說駐美代表處將會有安排,他強調台灣往來的對象是美國政府,「不是美國特定的人物或政黨」,相信駐美代表蕭美琴一定會有妥適的安排。

由於美國總統大選陷入爭議,外界擔憂我方目前和川普政府談判的成果,可能不一定會被拜登政府所接受,陳正祺強調,這是台灣、美國兩國政府間的對話和會議,當然期待美國政府延續台美雙方經濟合作的政策,他也說,就歷來台美雙方交往的經驗顯示,「美國政策的延續性跟一貫性,這個在跟台灣關係上面不會有太大的變化」,

至於何時才會出發到美國?陳正祺則說,目前行程還在安排,也坦言因為疫情緣故,訂機票並不容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