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聯合財經>東洋奪德國新冠疫苗代理權 首批最快下季運送來台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0-10-13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1
 東洋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的台灣代理權,董事長林全(右)與總經...
東洋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的台灣代理權,董事長林全(右)與總經理施俊良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,林全表示疫苗保存與運送過程冷鏈技術是關鍵。記者潘俊宏/攝影

 

新冠疫苗供應異軍突起,台灣東洋(4105)昨(12)日宣布,已取得德國BioNTech(BNT)新冠疫苗台灣代理權,該疫苗預計年底前完成三期臨床,台灣東洋藥品最多可代理3,000萬劑。唯後續仍須政府允諾採購,才會定案。

 

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,第一批1,000萬劑最快明年首季可運來台,只要衛福部許可藥證並願意採購,將成為台灣新冠疫苗首發。

 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不管是國內外的疫苗業者,政府都會進行洽談,BNT疫苗是目前最可能在今年底前供貨的選擇,但冷鏈要求是極端的負70度,因此需要再向業者了解原廠的相關訊息,才能做後續的判斷。

 

東洋表示,德國BNT與美國輝瑞(Pfizer)合作的新冠疫苗,自7月起進行三期臨床試驗,至10月收案人數已達3.6萬人,預計年底前完成4.39萬人臨床試驗,目標是拚全球第一上市新冠疫苗。

 

林全表示,他們在12日取得BNT疫苗在台灣的代理權,會以公衛防疫考量,扮演BNT與政府溝通的橋梁,一方面儘快申請台灣藥證,另一方面爭取政府公費採購意願。

 

林全也說明,由於東洋在各領域發展健全,並有引進疫苗的經驗,相關表現都獲得肯定,因此,與BNT有了洽談基礎,目前除了希望爭取足量的公費疫苗外,也希望與政府討論,讓東洋擁有可滿足商務白領人士的自費供貨市場。

 

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表示,東洋自5月起就向全球研發進展較快的國際公司洽談,最後與BNT展開多次溝通,初步爭取到3,000萬劑、可供全台1,500萬人接種的最大額度,其中的1,000萬劑能在明年第1季完成交貨。

 

不過,施俊良說明,由於政府公費疫苗採購涉及到招標流程。東洋期待10月底前,能獲得政府更明朗的採購意願,再回覆給BNT公司確切的採購金額與採購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