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工具機與零組件雜誌>工業4.0暨智慧製造展如期登場 競逐後疫遠距數位轉型商機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0-09-29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0
 

 

自2020年上半年蔓延全球的COVID-19疫情雖然至今仍於美日韓等地肆虐,但台灣則在以工具機產業為首的防疫國家隊力挺下,除仍維持本土零確診佳績,就連暌違已久的實體展會, 也由亞洲工業4 .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於下半年率先啟動, 吸引國內外參(觀)展廠商紛紛出籠,競逐後疫時期製造業遠距作業、數位轉型商機!
文 ◆ 陳寰宇

少數於今年下半年8月19日至22日如期舉行的工業主題大展「Intelligent Asia亞洲工業4.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」,除了規劃8大主題,包含:「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」、「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」、「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」、「台北國際冷鏈科技展」、「台灣3D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」、「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」、「台北國際流體傳動與智能控制展」與「台北國際數位化機械要素展」,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及二館共吸引超過1,000家參展商、3,200個攤位,舉行超過100場同期活動。

其中可見因應疫情帶動自動化需求發展,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已從觀望變為主動,有多場主題論壇探討疫情為產業帶來的轉變及因應措施,如TAIROA國際論壇以「以突破與創新.前進製造未來式」為題,共分為四個場次,其中CEO論壇邀請到上銀、研華、穩懋及東元等知名企業領導人,暢談企業經營之道;工業機器人大未來場次,邀請到ABB、STAUBLI、KUKA、達明機器人等知名製造商探討機器人的研發新戰略。智慧機械金質論壇,則是探討後疫情時代,台灣製造新思維與關鍵部署。


應邀出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也指出,即便今年受到疫情導致各國取消許多實體展覽,但台灣還能在此時舉行首發大規模的實體製造展「亞洲工業4.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」,便可歸功於業界與政府共同努力所創造的成果。未來因應地緣政治變化、中美貿易衝突,再加上疫情影響產業鏈重組的情況下,業界還要持續掌握先機,共同面對與合作。
.
.
.
.
.
.
文章未完...

閱讀全部文章
請下載完整PDF-第78頁 
點我下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