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 首頁 » 公告中心
<自由時報>華爾街日報作家讚我國防疫 稱「望美國能像台灣成功」
 [列印]添加時間:2020-03-13   有效期:不限 至 不限   瀏覽次數:0
 

《華爾街日報》專欄作家認為,美國須借鏡台灣防疫經驗,且醫療地位值得全球關注。圖為台灣團隊在委內瑞拉發放口罩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自中國爆發後,先往鄰近的日、韓傳播,近日中東、歐美國家亦接連失守,全球股市隨之重挫。《華爾街日報》專欄作家弗利曼(James Freeman)今日社論指出,在各地處理新型冠狀病毒威脅的情況來看,台灣似乎應對得宜,呼籲美國借鏡台灣經驗並取得同樣防疫成效。

弗利曼指出,台灣與中國比鄰卻能防疫成功,實屬難得。他引述美國作家拉利(Helen Raleigh)的文章,稱台灣至今仍不需實施封城或全面停課,可見政府採取正確的防疫措施,最重要的是早期認知風險、迅速採取行動,跟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(WHO)忙著滅火不一樣。

弗利曼也說,雖然台灣政府有些方法可能在美國引起隱私爭議,但積極使用各項技術分辨病患、帶原者和高風險族群,是值得美國借鏡的。史丹佛大學副教授C. Jason Wang(王智弘)等學者表示,台灣政府迅速實施邊境管理並組成醫療團隊,且運用健保數據掌握旅客與國人的身體狀況。不僅如此,台灣也透過數據庫主動尋找嚴重流感症狀的患者,進行多次陰性檢測,進而提高準確率。

弗利曼更認為,台灣的成功甚至讓醫療界懷疑進入WHO是否有其價值,因WHO在中國施壓下完全蔑視台灣,疫情爆發後的2次緊急會議皆不准台灣參與。

最後,弗利曼希望美國也能像台灣一樣,堅守防疫陣線且不需要動用到封城手段。他引述資料,指出美國平均每1000人僅分到2.8張病床,低於義大利的3.2張、中國4.3張、南韓的12.3張,因此提早掌握可能感染的人群是至關重要的。